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邱富军院长率队赴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实习指导与企业调研

    作者:文\龙舰涵 图\龙舰涵 审核\何庆日期:2024-01-26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学生实习指导与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提升学生就业水平与岗位能力,2024年1月25日,邱富军院长带队前往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学生实习指导与企业调研。

    调研团队首先与我院在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顶岗实习的部分轮休学生开展了交流座谈,了解学生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满意度和实习收获体会等相关内容,并就学生与校内实习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实习注意事项、实习困惑反馈与问题解决、个人成长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同学们对在海康威视的实习安排与发展前景都非常满意。邱富军院长叮嘱同学们要学会主动与企业指导教师、校内指导教师报告实习困惑和收获,学会注重专业能力和职业综合能力的双重锻炼,为今后实现高质量就业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调研团队在接下来与企业方代表交流座谈中,就学生实习综合表现、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校方指导教师与企业指导教师的有效配合等校企协同育人和高质量实习基地建设等内容展开了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校企合作,将部分课堂搬进企业,可以更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职业能力。同时,这种合作也有助于企业获得高质量的人才供给,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企业方代表向文静表示对本届实习学生能力与素质上的认可,也表达了进一步持续深入开展校企协同育人,建设高质量实习与就业基地的意向。

    通过本次调研,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岗位需求、校企协同指导学生实习需完善与改进的内容等。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改进,为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为建设高质量学生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