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专业特色:本专业紧密结合电子信息产业迅猛发展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与行业知名企业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京东方科技集团、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等校企合作,引进国际范式“悉尼协议”职业教育模式,培养能够从事通信网络管理、网络设备调试、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网络运营与维护、产品检测与维修、品质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升学渠道畅通,学生可通过专升本和专套本继续学习,实现学历提升。同时,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开展专升本和专升硕教育,学生还有赴英国留学机会。本专业70%的教师有赴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学习培训经历,指导学生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嵌入式技能竞赛等赛项中取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项。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子产品设计与组装工艺、通信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与数据库、智能终端产品维修、通信工程传输与接入、高频电子技术等。

    就业情况: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子信息产业从事通信网络理、网络设备调试、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网络运营与维护、产品检测与维修、品质管理等相关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电信、中国铁塔集团、长江通信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研究所等,年薪达10-30万元。毕业生中取得苹果官方全球ACIT认证工程师的优秀学子,在泰国、土耳其、墨西哥等地开展手机维修国际培训,年薪达3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