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业互联网技术

工业互联网技术

专业特色:工业互联网是通过工业资源的网络互连,数据互通和系统互操作,构建计算智能驱动型的新工业生态体系。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围绕国家智能制造2035重大发展战略和工业4.0建设需要,以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基地为支撑,主要培养从事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工程设计、系统运营调试与维护、工业互联网技术推广与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升学渠道畅通,学生可通过专升本和专套本继续学习,实现学历提升。本专业70%的教师有赴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学习培训经历,指导学生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应用”等赛项中取得国家级、省级奖项近10项。


主干课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制图、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工电子综合项目、工业网络技术、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组态与现场总线控制技术、工业自动控制与集散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与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组装工艺、系统集成项目管理等。

就业情况:毕业生主要从事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工程设计、系统运营调试与维护、工业互联网技术推广与实施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京东方科技集团、中电十所、西门子公司、海尔集团、中兴通信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工作起薪5000-6000元/月,转正后薪资6000-1000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