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专业特色: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围绕能源产业深耕60余年,为区域能源产业培养了近万名专业技术人才,涌现出鲁班奖工程项目经理韩伶丽等众多优秀校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发电站与变电站运行,新能源发电、电气设备安装、调试与检修,电气工程设计与施工,供用电管理,工厂供配电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基地为支撑,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是学校为适应四川电力生产需要最早布局的专业之一,为国家电网、地方电网培养专业人才上万名,其中大多数毕业生已成长为四川电力行业技术骨干或企业高管。

    本专业升学渠道畅通,学生可通过专升本和专套本继续学习,实现学历提升。本专业70%的教师有赴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学习培训经历,指导学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供配电技术”等赛项中取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0余项。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应用技术、电气CAD、电气设备、PLC、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用电管理、电力内外线施工、新能源发电技术、高电压技术及电气试验等。

    就业情况:毕业生可在电力行业从事电力设计、生产、施工和维护等工作,也可在工业企业从事供配电管理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国家电网四川省分公司、四川能投及其下属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海尔集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