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建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人,其中“天府学者”“楚天学者”2人, “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硕士生导师2人,“酒城英才”3人,博士10人(其中印度籍博士后2人),教授、副教授15人,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4人,70%以上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和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外学习培训经历。开设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

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崇德、博学、尚俭、笃行”校训精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坚持内涵发展,提高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和管理质量。学院坚持以专业建设为中心,以课程改革为重点,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任务式驱动实施项目化教学改革,内涵建设成效凸显。学生先后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大赛等赛项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省一等奖(含金奖)13项、省二、三等奖(含铜奖)70余项。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高质量教改科研促进社会服务能力提升。近三年完成《用于无线通信技术的微波介质氧化物陶瓷开发与研究》《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累计技术服务金额600余万元。成功获批省级“天府学者”团队1个、智能控制与电子器件应用技术泸州市重点实验室1个。学院与京东方科技集团、奥的斯电梯、海尔集团、中电十所、中兴通讯、海康威视等30余家用人单位密切合作,毕业生高端就业率75%以上,就业率在98%以上。




作为工科院系,在加强理论知识教学的同时,特别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已建立了覆盖面广、功能完善的实验实训教学设施,建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电工电子与自动化实训基地及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同时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服务、电工高级工及预备技师的培训鉴定等社会服务项目。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完成了包括智能远程供电项目、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等项目在内的国家、省部、市及院级科研项目50余项。


学校与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尔工业园举行签约仪式



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训

慎思笃行 臻于至善

二、电气与电子工程教师理念

博知敏行、以德立行、以德施教、以德育人

三、电气与电子工程学生理念

自强不息、敬业专注、精益求精、积极创新

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形象标识:E

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标识释义:深蓝色是电子类专业的通用色。E字母是ELECTRICITY的意思,是电学的简写。双E字母代表电气与电子双电,构成一个“电”字,环形代表国际视野与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