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到重庆开展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文\龙舰涵 图\龙舰涵 审核\何庆日期:2024-01-26浏览量:

    2024年1月2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邱富军与副院长何庆带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教研室教师团队前往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开展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建设调研。

    邱富军一行先后深入两校,就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参观实验室、观看卫星通信与导航实训软件与设备演示、座谈交流等形式,围绕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行业人才需求趋势、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学生竞赛、就业渠道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此外,调研团队还深入了解了两校在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还就今后在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的课程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为学院进一步扎实做好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深了友谊,为今后实现在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合作交流与资源共享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