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泸州鑫阳钒钛有限公司2023年电工技能提升培训开班

    作者:文\唐玉兵 图\唐玉兵 审核\何庆日期:2023-12-20浏览量:

    12月18日下午, 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2023年电工技能提升培训举行开班典礼。合江县临港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韩朝辉,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生产部总经理江锦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行政负责人王辉,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庆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副院长刘利亚主持。

    本次培训班由合江县总工会、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主办,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共5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六天的电工专项技能提升培训。

    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王辉向出席的领导和学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以及近年来学校在西部工匠城建设中的贡献。他强调了学校在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王辉进一步表示,学校与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电工技能提升专班培训,旨在加强企业技术人才的持续培养。这项培训不仅有助于提高企业职工的岗位职业能力,更有利于企业快速适应现代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

    江锦和指出,本次电工技能提升培训是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和企业共同精心组织安排的一期“订单式”培训。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一是筑牢产业工人思想引领的模范。通过培训,学员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增强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成为思想引领的模范。二是争当产业工人热爱学习的模范。学习是提升技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学员们应该积极参与培训,努力学习电工技能,成为热爱学习的模范。三是抢当产业工人学以致用的模范。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员们应该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学以致用的模范。

    韩朝辉鼓励参训学员要时刻保持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积极的态度和决心,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具备理想信念坚定、掌握技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优秀产业工人。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不仅要具备扎实的技能和知识,还要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为企业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泸州鑫阳钒钛钢铁有限公司、中国轻工工匠学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