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职”引未来谱新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赴重庆调研企业

    作者:文\许湘扬 图\许湘扬 审核\何庆日期:2023-05-22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就业水平与岗位能力,5月19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雷亚军、专业教师龙舰涵和许湘扬一行3人赴重庆海尔工业园、重庆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岗校企合作调研,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就业实习等事项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调研的2家公司属于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现有员工4万余人,是全球视频监控数字化、网络化、高清智能化的见证者、践行者和重要推动者。《安全自动化》公布的“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蝉联全球第1位。重庆海尔工业园于2005年7月最终落户重庆市港城工业园区。该工业园是海尔集团在全球的第十五个工业园(国内最后一个工业园),项目总占地约1600亩,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筑总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将建成海尔集团在中国西部集“研发、制造、营销、物流服务”四大功能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创造基地。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目前对我院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学院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携手用人单位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毕业生实习就业,培养更多为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的优秀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