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改科研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平台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日期:2020-12-29浏览量:


    2020年12月25日下午,在弘智楼5204教室召开《电工技术基础》专业基础课程改革讨论会。研讨会由电子工程学院石安辉老师牵头,应用电子、电子信息、电力系统自动化、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四个专业教研室教师共同参与。

    《电工技术基础》是我院四个专业共同开设的一门专业基础课,往常本课程由各个教研室各自备课、授课和考核,最后导致教学任务落实不够,考核试卷套数多,学生学习效果一般。而今年随着招生人数增加,基础课师资凸显不足,面对这些情况,学院领导经过调研,提出对四个专业共有课程进行改革,尝试建设平台课程,所有专业同时行课,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进度,实行教考分离,并建立项目化教学。此次会议,由各个教研室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教授等共同探讨建设方案,从课程内容选择、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相互研讨交流,对于课程改革达成一致意见并明确了《电工技术基础》课程建设流程,逐步细化分工,项目耗材选择申报等工作。此举更是明确了课程改革方向,强化以理实一体化教学的真实含义,转变思想,开放思想,提升教师敢于打破框架重构课程的改革意识,为不断提升人培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