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集成电路应用开发赛项取得佳绩

    作者:文/尹小田 审核/何庆日期:2023-12-04浏览量:

    2023年11月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雪峰校区举办。我院参赛选手荣获省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26支队伍,共计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项目涵盖了集成电路原理图和版图的设计与仿真、集成电路工艺仿真操作、集成电路应用产品装调和功能程序编写及测试、模拟和数字集成电路测试工装设计制作和芯片参数测试等多个环节,展现出了集成电路应用的全方位开发。

    今年的比赛新增了Cadence软件、芯片的版图设计、CMOS管等环节,这些新增内容不仅丰富了比赛的技能要求,也进一步提升了比赛的挑战性。经过紧张的比赛,由唐玉兵、邱富军老师指导的学生张涛、周祥军、王高军获得了集成电路应用开发赛项的省级三等奖。

    在新时代行业企业发展的背景下,比赛内容不断更新和完善,适当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的相关内容。这不仅提升了参赛者的专业技能,也增强了比赛的实用性和创新性。

    在这样的竞赛环境下,参赛团队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还需要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能力的培养对于参赛者个人的成长和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他们在将来的职业生涯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和才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