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参加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赛项取得佳绩

    作者:文/尹小田 审核/何庆日期:2023-12-04浏览量:

    2023年11月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参赛选手荣获省赛三等奖两项。

    赛项融合了嵌入式技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等新技术,比赛共40个队伍,从早上七点检录进场,到晚上八点半测试完成,历时十三个半小时。由唐玉兵、许湘扬老师指导的学生张涛、周祥军、陈利豪,由尹小田、何庆老师指导的学生郭旭、易袁、王兴飞都获得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赛项省级三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团队需要运用所学知识,发挥创新思维,解决实际应用问题。这种实战经验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智能硬件的应用场景和技术要求,同时也让他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这种自我反思和总结经验的过程,对于他们的个人成长和专业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通过比赛,有助于老师们更加清晰地看到行业发展的趋势和需求,从而更好地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比赛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学习资源,让他们可以更好地掌握实际技能和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