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开展企业调研和毕业生回访工作之二

    作者:dzx_admin日期:2012-05-25浏览量:

        5月18日—5月22日我系曾德贵老师和龙舰涵老师对学生顶岗实习所在的长三角地区企业: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上海达丰电脑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调研和毕业生回访。
        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人事部孙俊部长对学院微电子技术专业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于18日上午安排公司生产负责人带老师们参观企业的生产情况。下午专门安排各生产线的主管与两位老师进行座谈,在会上,学院老师就学生岗位情况、学生表现情况、待遇、专业技能要求、企业对学生理论知识体系的建议以及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等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公司负责人再次强调:学院学生到单位后工作责任心强、能以积极的心态的工作,在同类学校中表现优秀。学生均在模组和电子组技术岗位,从去年起两批毕业生在公司稳定性极高,现无一人离职。在与毕业生的座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企业文化氛围良好、工作环境舒适、专业与岗位符合,并对教学安排提出他们的建议。最后学院老师与公司领导就人才联合培养,奖学金的设置等达成一致意见。
        在对上海达丰电脑有限公司的回访中,公司人力资源部文拥军经理对我院各届电子类订单班毕业生都给予高度评价,一直以来校企双方合作良好,学生主要在现修和售后维修苹果电脑岗位,他们的技术能力和待遇都比同类院校的高。在调研中,公司就企业用人标准、评价体系、课程建设、理论教学如何与企业接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学生们交流中,大家提出:我院学生经公司培训后都能满足技术岗位要求,但公司在技术上对热风枪和贴片元件焊接的技术要求较高,建议学校以后在教学上加强学生对这些方面的培养;学生们都反映:公司的食宿条件很好,发展空间大,并表示一定要踏实在达丰这类的大公司里学好技术,打造自己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自己。
        本次企业回访中,我院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增强了系部对人才培养的信心。经过企业调研,系部就企业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进行细化,分解,从而进一步明确了系部的专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