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我系毕业生启程赴仁宝、康佳公司顶岗实习

    作者:dzx_admin日期:2010-12-21浏览量:

           近日,电子工程系08级约90余名学生启程赴仁宝电子科技集团及康佳公司顶岗实习。为切实组织好此次学 生顶岗实习,校企双方做了大量细致而又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深入考察,详细了解彼此基本情况,建立互为信任的校企长期合作关系。学院及系部领导分别深入企业进行 考察、洽谈,就学生顶岗实习、校企联合办学等有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基本建立了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
           二是充分协商,签订顶岗实习协议书。校企双方充分考虑学生顶岗实习期间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把双方 的责任和义务以协议的形式明确固定,使学生的生产、交通、人身安全和劳动报酬等得到一定的保障。根据协 议,企业将提供先进的设备供学生实习操作,并且安排有经验的技术骨干担任实习指导师傅。同时提供便利的 生活条件和优厚的劳动报酬。 
           三是精细管理,组建实习指导教师队伍。为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系部组建了指导教师队伍,驻厂全程跟 踪、服务学生,企业也抽出专人负责配合、协调解决实习当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学生顶岗实习,既能为企业服务,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为正式走上工作岗位奠定 了基础,实现了企业和学校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