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14年招生专业简介

    作者:dzx_admin日期:2014-05-30浏览量:

    应用电子技术(省级示范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能力,电子安装、检测与调试能力,以及复杂电路板芯片级维修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省级示范建设专业,拥有一流的实验实训设施,学生实习实训课时超过50%,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基地)、达丰电脑(重庆制造城)、华硕集团(重庆旭硕科技)等知名企业达成长期订单培养协议,开设有“京东方班”、“达丰笔记本电脑维修班”、“旭硕班”等定向班,学生专业技能过硬,参加国家级、省级电子设计大赛屡屡获奖。学生经考核合格可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Protel印刷电路板设计、音响技术、彩电原理与维修、电子自动化设计EDA、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液晶电视原理与维修、主板维修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通信行业,从事笔记本电脑、高端3G智能手机、液晶电视等电子产品芯片级维修工作,也可从事技术开发、产品设计与制造、设备维护、生产管理与产品营销等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电子、信息技术的系统知识,具有电子信息产品的安装、调试、检测、维护能力,电子信息技术的开发、设计、推广、应用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借助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平台,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为电台、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通信等行业培养产品设计与制造、设备维护、生产管理、产品营销等专业人才。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合作开办国内高职院校独家“苹果系列产品维修专班”。学生经考核合格可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Protel印刷电路板设计、彩电原理与维修、计算机通信网络基础、移动通信设备原理及维修、电子自动化设计EDA、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通信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生产工艺管理、系统设备维护、电子信息产品营销以及网络与通信保障等工作。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在电力行业,从事电力系统设计、施工管理,电气设备运行、维护、安装、调试,以及生产与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具有近50年的办学历史,教学资源丰富,建立了以电能生产、管理为核心的教学体系。校企合作紧密,与电力公司和相关工矿企业建立了长期就业合作关系,毕业生普遍受到企业欢迎。学生经考核合格可获得高级工或预备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应用技术、电气CAD、电气设备、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装置、电力内外线施工、高电压技术、用电管理、水轮机及辅助设备、电气工程安装预算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发电厂、变电站从事设备的运行维护与管理;在电力企业和工矿企业从事供配电监测与管理工作;在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电器公司从事配电设备的设计、生产等工作。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从事建筑电气工程的强弱电以及智能楼宇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维护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新办社会热门专业,与建筑企业密切联系,以岗位关键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构建智能楼宇岗位职业能力,服务智能楼宇设备安装、维护及管理,社会需求量大,学生就业发展空间较好。学生经考核合格可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主干课程:建筑识图与构造、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与综合布线、建筑供配电与照明技术、建筑电气CAD、消防系统工程设计与施工、建筑电气工程施工、楼宇智能化工程造价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设备安装企业、楼宇智能化工程企业、智能设备销售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等,从事现代化楼宇及物业管理小区智能化工程的设计、施工、调试、管理、维护等工作。

    【联系方式】
    电子工程系办公室:(0830)315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