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13年招生专业简介

    作者:dzx_admin日期:2013-05-30浏览量:


    【应用电子技术】
    专业与富士康科技集团(成都基地)、达丰电脑(重庆制造城)、华硕集团(重庆旭硕科技)等知名企业达成长期订单培养协议,培养学生电子产品安装、检测与调试能力,以及复杂电路板芯片级维修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主要就业岗位:大型电子企业的主板检测、维修、品质管理等,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可发展空间大,待遇好。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专业借助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和就业平台,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为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通信等行业培养产品设计与制造、设备维护、生产管理、产品营销等高端技能型人才。特别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合作开办国内高职专科院校独家“苹果系列产品维修专班”。 主要就业岗位:电子产品开发、智能手机维修,大型电子企业生产线管理等。
    【微电子技术】
       专业主要与海太(无锡)半导体有限公司合作,培养从事集成电路芯片和半导体器件设计与生产、故障检修、安装调试、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以及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造等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主要就业岗位:微电子产品生产设备维护、管理,产线生管理,产品检测等。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新办社会热门专业,主要与建筑企业密切联系,以岗位关键职业能力为中心,培养能从事建筑电气工程的强弱电以及智能楼宇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维护的高端质技能型人才。从调研看这类人才,社会需求量大,学生就业发展空间好。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该专业具有近50年的办学历史,教学资源丰富,与本地电力公司和工矿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立了以电能生产、管理为核心的教学体系。培养学生从事电气工程设计、电气设备运行、维护、安装、调试,以及生产与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主要在电气设备生产企业、中小型水电站、及工矿企业从事供配电管理工作。
    【主要就业基地企业及升本学习】


    专业    
    地点    
    企业    
    待遇    
    应用电子技术    
    重庆    
    旭硕科技有限公司    
    3000-4000    
    (含加班)    
    重庆、上海    
    达丰电脑有限公司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成都、双流    
    富士康科技集团,仁宝科技集团    
    微电子技术    
    无锡    
    海太半导体有限公司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川南、成都    
    金南方、科友电器有限公司等    
    2500元左右    
    各专业每年有5%的学生能够升入四川理工大学对应专业学习    


    【联系方式】
    办公室:(0830)3150387    网址:http://eed.lzy.edu.cn(电子工程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