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义务维修,温暖社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义务维修志愿活动

    作者:文|刘佳慧 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江禹禹 雷亚军日期:2023-02-24浏览量:

    2月2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天立社区合作举办“义务维修,温暖社区”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江禹禹、辅导员沈良担任带队教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修行者”志愿服务队参与本次活动。



    17C3A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带来家中的电饭煲、电磁炉、吹风机、电风扇等家电,志愿者们逐一登记报修名单,仔细查找原因,处理故障,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在志愿者的巧手下,一件件废旧家电“重获新生”,居民露出满意的笑容。


    19B8B


    在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中,对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家庭电路进行逐一排查,为社区居民进行安全电路布线。


    184B5


    现场志愿维修活动结束后,为了让社区居民们更加深入了解安全用电知识,树立关于安全用电意外事故自救等知识,“修行者”志愿服务队结合身边案例为社区民众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电器,遇到危险时如何正确自救,现场反响较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运用专业能力服务社会,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组织沟通协调等能力,充分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