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文|段家香 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江禹禹 雷亚军日期:2023-09-20浏览量:

    9月1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玉阶素质教育中心举行“2024届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洪兴华、院长邱富军、党总支副书记雷亚军、副院长何庆、团总支书记江禹禹、毕业班辅导员和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会,会议由江禹禹主持。

    雷亚军介绍了学院前期访企拓岗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学院专场招聘会安排情况,要求同学们抓紧做好就业应聘准备,深入了解招聘单位情况和要求,把握好每一次招聘机会,争取成功签约自己理想的单位。

    何庆介绍了大三的学习安排情况,尤其是对教学实习的具体要求作了进一步的明确,针对学习任务要求和安全两个重点,就具体实习任务、实习纪律,安全注意事项等作了深入强调。

    邱富军对2024届学生给予殷勤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准确定位,放低姿态、勤学好问,以端正的态度,踏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毕业实习任务;二是安全意识常记心中,学会遵制度、守规矩,不要盲目操作,为企业和自己带来风险;实习在外,也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轻信“轻松的高薪高酬的工作”,谨防上当受骗;三是放眼未来,正确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摆正心态、准确定位,及时转变就业观念,做好长远发展规划,抓好就业关键期;四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放手拼搏,有疑惑、有困难,及时跟校内老师保持联系,学校和老师会一直为大家保驾护航,助力大家接受住社会和企业的考验,走好迈入社会的第一步。

    洪兴华以“认真准备迈步职场”为主题作动员,以为什么要认真准备引入,分析了当前就业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现状,明确了学生需要做好的准备工作,以及初涉职场需要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

    洪兴华指出,再好的梦想都要付诸行动才能变为现实,脚踏实地的奋斗是梦圆的前提;梦想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锲而不舍分步分段实现,持之以恒的坚持是梦圆的关键;梦想之旅一定是山高路远、荆棘密布、困难重重,百折不挠的信念是梦圆的保证。

    洪兴华希望,在同学们即将完成学业步入社会走上就业岗位之际,要将自己的理想和社会的需求、国家的要求结合,立志做一个有尊严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本次毕业实习暨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与政策,转变了就业观念,树立了正确的择业意识,为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