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给我一双翅膀,我才能够翱翔--电子工程系受资助学生案例

    作者:dzx_admin日期:2013-09-26浏览量:

           张定友,女,泸州叙永人,来自2010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一班学生,中共党员,该生家庭情况特殊,母亲残疾,还有一个妹妹,全家只靠父亲做工得到家庭开支,是低保家庭,属于特别贫困一级,但该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多次获得奖学金,并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曾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拿到大学生A级证书,

           大学期间:
         在各方面该生都非常勤奋刻苦、积极进取。自入学以来,各方面的成绩都名列前茅,学习成绩以始终全班第一,综合考评名列全系第一。
        同时她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长期以中共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有关党的理论知识,并准时向党支部上交思想汇报,积极与组织交流思想。已于1212月转正,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在学习之余她还担任电子系学生会主席,担任班级班长。任职期间,认真为老师同学服好务,深受老师同学的喜爱和好评,因此获得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她勤俭节约,始终保持着乐观的生活态度,我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发单页等兼职。充分利用假期,到黄科、樱达等电子厂工作,以此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此外时常帮助身边弱势群体,积极参加学院和系部各种活动,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国家奖学金等各种荣誉。
    工作以后:
    2013年8月经公招正式成为四川省叙永县职业技术高级中学在编教师,并任校团委干事一职。
    (一)、团的工作:
    1、学校团委做到了每周有工作计划并及时发到班主任手中,以便各班能更好地做好各支部工作。
    2、每周在无下雨情况下,坚持做到了升旗仪式,值周班级也做了国旗下讲话。
    3、坚持做到每日更换读报栏。
    (二)、其他方面的工作
    1、辅导学生参加泸州市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2、县级教师征文比赛二等奖
    3、多次组织学校大型活动
    4、同时也担任2013级计算机3班班主任

         该生工作受到学校领导肯定,现已经被学校提拔为团委书记一职,列为学院中干。

        “给我一双翅膀,我才能够翱翔”,淳朴的话语还在耳边,常怀感恩的心,拥有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