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改科研 > 正文

    我院樊明哲项目组在(川大-泸州)一种新型智能远程养鱼管理系统的研发取得新进展

    作者:日期:2019-03-07浏览量:

      由我院教师樊明哲负责(川大-泸州)一种新型智能远程养鱼管理系统的研发科研课题,通过科研团队的不懈努力已成功开发出新产品。该产品的特点利用手机完成远程喂料、远程巡查、远程增氧、远程管理等一系列养殖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减少了水产养殖过程中人力、物力投入通过信息监控系统和增氧机、抽水泵、取样电磁阀等终端控制系统,结合预警预报系统,极大的避免因人为管理不当造成的经济损失,从而实现水产养殖的智能化控制和管理。

      按照泸州市精准扶贫政策的要求,在泸州市生产力中心的指导下,电子工程学院与合江县科技局联系捐赠一套设备,于2019年01月19日-20日在合江县实录镇三江村合江兴强家庭农场顺利完成了“(川大-泸州)一种新型智能远程养鱼管理系统”的设备安装,现场进行了调试使用,获得养殖户一致好评。

      该产品有效的克服了泸州地势原因造成的养殖困难,提高了生产效益,提升了农民的收益,以此大大推动了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