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改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西南电梯产教联盟年会

    作者:日期:2019-11-17浏览量:

    为了解西南地区电梯企业发展方向、行业人才结构及人才需求状况,于2019年11月9日,我校教师石安辉、张小芳、陈恩林前往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参加西南电梯产教联盟年会。

    会上,产教联盟秘书长曹选平对2019年度西南电梯产教联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联盟常务理事宋超对电梯专业现代学徒制经验进行分享,指出学徒制需要企业深度参与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张书对电梯专业国家资源库建设经验进行分享,依托“一馆、二园、四中心”,即建设电梯教学博物馆;电梯产业园、电梯专业园;专业课程学习中心、三维仿真实训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国际国内培训中心,能大幅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输送更多的电梯高技能人才。四川省电梯安全管理协会名誉会长薛维家对电梯新法规政策对电梯行业人才培养的影响进行分析,指出国家政策是风向标,企业及高校都要研读相应法律法规,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使我们对电梯行业的发展、企业人才需求及本校电梯专业建设思路有了深入的了解。作为职业院校,我们要把握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扎实做好学科基础课和实训场所建设,将专业教育融入产业及产业链去定位,为电梯产业培养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