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参加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赛项获奖

    作者:文/许湘扬 图/许湘扬 审核/何庆日期:2022-07-12浏览量:

    7月8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行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赛项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我校6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与全省37支参赛队伍展开该赛项角逐,获得了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领队老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工业互联网应用与APP开发”赛项将工业物联平台与低代码开发技术相融合,是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关键技术点之一,从数据采集到数据上云、从边缘处理到云端应用,结合工业互联网人才需求,打造IT+OT融合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赛项与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1+X考试)对接,结合企业用人标准,依据职业技能要求进行开发设计,在内容设计,评分标准,竞赛平台上与1+X证书进行匹配,从而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学生就业能力。

    (参赛学生现场比赛图片)

    依据学校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玉阶班的成立,给学生提供了切磋技艺,技术交流,提升技能的机会,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地促进了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参赛学生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