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四川省高职组) “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应用赛项”获奖

    作者:文/许湘扬 图/许湘扬 审核/何庆日期:2022-07-12浏览量:

    7月8日上午,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四川省高职组) “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应用”赛项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我校6名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与全省37支参赛队伍展开该赛项角逐,其中敖金泉、朱派金、邓贤威团队获得了金砖大赛“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应用赛项”四川省赛二等奖的佳绩。

    (领队老师和参赛学生合影)

    “工业互联网APP创新应用”赛项将工业物联平台与低代码开发技术相融合,是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关键技术点之一,从数据采集到数据上云、从边缘处理到云端应用,结合工业互联网人才需求,打造IT+OT融合的工业互联网复合型人才。赛项与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1+X考试)对接,结合企业用人标准,依据职业技能要求进行开发设计,在内容设计,评分标准,竞赛平台上与1+X证书进行匹配,从而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学生就业能力。

    近年来,学校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三教”改革,促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围绕实践教学和技能培养,创新内生性产教融合模式,校企一体打造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实施分层分类培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建的“玉阶实验班”,小班化教学,师带徒模式,个性化指导。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成果丰硕,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成为校园新风尚,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参赛学生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