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情系敬老院

    作者:文|邹锐林 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江禹禹 雷亚军日期:2022-07-06浏览量:

      为加强我们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氛围,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 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让老人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爱。



    2022年7月6日清晨八点整,迎着朝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雷亚军、团总支书记江禹禹、辅导员薛亮、沈良带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小分队,奔赴方山镇敬老院开展活动。



    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笑语欢声。此次活动在开场舞《新宝岛》的带动下拉开了序幕。同学们献唱歌曲《精忠报国》、《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稻香》等歌曲,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活动环节,老人们踊跃参与党史知识的答题。老人们积极参与套圈活动,套中奖品的老人们拎着奖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活动结束,同学们帮着一起清扫了会场,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社会责任心和感恩之心,同学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老人们感受到世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