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科研成果再添新绩——我院与企业成功联合申报1项省级科研课题

    作者:日期:2020-10-28浏览量:

    近日,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反馈,以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唐敬友教授为校方项目主持人、与泸州启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省级科研课题《改性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及在包装制品中的产业化应用》获得立项通过,为我校2020年度省级科研课题再添新成果。

    该课题属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中央引导地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产品类省级科研项目,是我校与泸州启航科技有限公司基于高职院校与企业开展深度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双方联合申报所取得的成果。项目总经费150万元,其中财政专项经费50万元,校企双方自筹匹配经费100万元;项目合作期内共同获得的知识产权也将由校企双方共享。

    该项目主要从防伪酒盒塑料制品和防伪瓶盖制品的防伪性能和无毒、安全等产品质量性能两个方面开展新材料创新性应用研究,提升塑料制品产品在防伪功能和质量方面的性能指标;为食品饮料包装行业、尤其是品牌名酒包装领域开发高新产品。为打造泸州白酒1000亿元产业,助推白酒产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促进与带动作用。也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地方高职院校产教深度融合,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智能,为企业培养职业技能人才,提升我校以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文:邱富军 图:唐敬友  审:晏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