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动态 > 正文

    电子工程系2017年招生简章

    作者:dzx_admin日期:2017-06-12浏览量: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省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从事电力系统设计、施工、运行管理,电气设备运行、维护、安装、调试及电器设备制造、安装、调试与维护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国家级电工电子实训基地为支撑,以50余年的专业办学历史为保障,与川内相关电力生产企业、电器设备制造企业长期合作,培养能从事发电厂、变电站设备运行维护、安装、检修、调试,及供配电设备生产、检测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应用技术、电气CAD、电气设备、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水电站综合自动化、电力内外线施工、用电管理、水轮机及辅助设备、电气安装工程预算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力生产企业从事运行管理、调试与维护等工作;在电器设备制造企业从事电器设备制造、安装、调试与维护等工作;在工矿企业从事电力设备的运行维护与管理、供配电监测与管理、配电设备的设计与管理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电子产品生产、检测、调试、芯片级维修,智能电子产品辅助设计与开发,以及物联网等弱电工程的设计与施工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国家级电工电子实训基地为支撑,与京东方科技集团、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华硕集团(重庆旭硕科技)、海尔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中兴通信等数十家知名企业长期合作,培养智能电子产品辅助设计、检测、调试与维修、弱电工程设计与施工等方面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印刷电路板设计与制作、电子产品组装工艺与设备、电子产品制作与调试、电子产品维修、电气电子工程制图与CAD、电子自动化设计EDA、单片机应用与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应用、主板维修、弱电工程设计与施工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大中型电子类企业从事电子产品生产、工艺管理、装配、故障检修、产品调试、采购、营销以及辅助设计与开发等工作;也可在中小型企业从事物联网、弱电工程设计与施工等相关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电子、信息技术的系统知识,具备网络基站建设与维护、网络电视设备安装、调试、维护、检修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该专业以国家级电工电子实训基地为支撑,与铁塔集团、讯网科技、京东方科技集团、海尔集团、中兴通信等大型企业合作,为广播电视、计算机网络、通信等行业培养产品设计与制造、设备维护、生产管理、产品营销等方面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Protel印刷电路板设计、计算机通信网络与数据库、移动通信设备原理及维修、电子自动化设计EDA、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综合布线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类企业从事电子通信产品生产、制造、测试、维修等工作;通信企业从事通信产品营销、网络安装维护与测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