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作品 > 正文

    电子专业学生自制绚烂多彩的光立方

    作者:日期:2020-02-19浏览量:

    光立方

    光立方是由若干个发光二极管搭建成立方体(或者是灯塔、爱心、房屋等等)。常见的光立方规格有4*4*4、8*8*8、16*16*16甚至更多。

    光立方最基础的搭建为:由发光二极管搭建为想要的形状,再由单片机、锁存器、译码器等电器元件驱动,形成动画效果。



    8*8*8光立方制作

    材料清单:




    发光二极管(512个)

    限流电阻(64个500欧姆电阻)

    万能板(一个)

    单片机最小系统一个(可自己做)

    锁存器(8个)


    光立方的用途


    对于光立方而言,最好的地方就是很漂亮,用于各大庆祝场合,节假日都是很好的。因为光立方的设计就是可以控制每个灯的闪烁、颜色、时间。所以可以在光立方中显示出你想要的任何文字、图案等等。



    比如在国庆60周年联欢晚会的一个表演区。即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的“发光树”就是“光立方”。是晚会最具特色的三大法宝之首。
    现在在很多地方晚会,活动现场,演唱会等等都会出现“光立方”的身影。

    18级应电学生制作的光立方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在2019年秋季的实训课中,电子工程学院18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学生制作了8*8*8的炫目的光立方来总结和汇报这一学期以来所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