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读书分享会第二十三期活动

    作者:文/江禹禹 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审核雷亚军日期:2021-11-07浏览量:

    11月5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暨读书分享会第二十三期活动,江禹禹作《今夜有暴风雪》读书分享。



    《今夜有暴风雪》是梁晓声创作的一部党政读物,于1983年首次出版,获评百部红色经典。该书以北大荒40万知识青年返城为切入点,采用复线并进的结构,把知青返城的现实和对兵团生活的回忆融合在一起,着重表现了兵团战士在残酷的自然环境中屯垦戍边、献出自己的青春甚至宝贵生命的壮举,成功地塑造了不断成熟的曹铁强、刘迈克、裴晓芸等知识青年形象。

    江禹禹分享了书中第一部分《今夜有暴风雪》的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场运动中的真实历史,与老师们一起学习知青戍守北大荒的生活细节,总结了知青身上的正义感责任心、对理想的追求、对祖国的热爱。江禹禹希望通过分享会引发大家对那一段艰苦岁月的关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