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自动化技术教研室

    作者:日期:2019-11-20浏览量:

    201911月15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前往高山子调度中心及开关站、罗盘山变电站和福集水电站参观实习。本次参观实习由电力专业教师吴强、王攀、侯涛和张培高带队。

    第一站参观高山子调度中心及开关站。带队教师带领同学们进入开关站调度中心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电力调度、开关站的作用以及电力调度设备和功能。参观完高山子调度中心,老师带领大家赶往罗盘山变电站,距离学院大约32公里。变电站站长和带队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户外配电设备及变电站的运行管理。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泸县福集水电站水电站站长热情接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水电站的主要水力机械设备,主要水工建筑物,发电的主要设备,电站的运行以及操作。随后同学们开始分组了解电能生产的过程,认识电站设备,记录水电站的主要水力机械设备型号参数,发电的主要设备型号参数,电站的主要电器一次设备主要型号。


    本次参观实习同学们加强了自我能力提高,认识了企业的文化理念;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培养了良好的职业意识,在生产、服务第一线感受企业管理,在实际生产岗位上观察员工的具体操作,可以切身体验严格的生产纪律、一丝不苟的技术要求,对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坚定乐观的生活态度都有极大的帮助。理论联系实际,从学校走到企业,希望同学们学有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