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改科研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到四川圣融达容阻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文\邱富军 图\邱富军 审核\邱富军日期:2022-05-12浏览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邱富军、智能控制与电子器件应用技术泸州市重点实验室唐敬友教授、库玛尔博士、夏玛博士等一行人员到泸州市江阳区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四川圣融达容阻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邱富军等一行人员在公司总经办张总、行政经理冯经理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公司展厅、生产车间、研发试验中心,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创业背景、发展历程、产品研发与产品应用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双方就技能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研究、成果转化、实训基地等校企合作内容与空间进行了交流。

    四川圣融达容阻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属深圳圣融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嘉业电子有限公司、祥泰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在泸州投资兴建的企业,注册资本1.1亿元人民币,厂房规模50000平方米;是集电容器、电阻器及敏感元器件、新能源电容器、新型电子元件、精密模具设计制造、电容器精密外壳等电子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全球电子领域少数同时拥有五大类电容器及电阻敏感元器件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电源、工业控制、新能源、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动汽车、通讯、军工等领域,客户涉及各行业知名品牌。

    公司采用的是全自动、智能化生产车间,也是电子元器件生产行业的知名企业。通过本次调研,使校企双方在人才供给与需求、科技合作资源、人才队伍现状、电子元器件基础材料领域的应用情况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双方探索电子智能智造领域产教融合的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容阻器件新材料应用研究等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