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改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改科研 > 正文

    校企教师互促教学,共谋专业发展

    作者:文/张小芳 图/张小芳 审核/何庆日期:2022-05-28浏览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奥的斯电梯公司有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多年来,双方从单纯的订单培养到校企共育、校企共教、校企共建及校企互培等深度合作发展。

    2022年5月26日上午9:00,电梯教研团队在云台校区电梯实训中心(8201)开展了把教研活动搬进课堂、搬进实训室的教研活动,教研会围绕专业教学、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课程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积极讨论。

    电梯教研室团队教师首先观摩了2020级奥的斯电梯班学生的扶梯下机舱维保和梳齿板拆装实践教研课,通过学生课堂参与的积极性,认真学习、规范操作的实际表现,及奥的斯电梯公司吴明武老师精彩的教学经验分享,团队充分认识到专业课程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面对泸州及周边地区电梯行业人员紧缺和校企共教共育实际问题,校企教学团队对专业后续如何发展、专业准确定位及新一届人培方案修订的初步想法进行沟通,并一致认为做实课程改革,把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落到实处,进而讨论了新学年教学设备采购计划,从实训室建设的拓展和实训条件的完善入手,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各种仪表使用能力,为后续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响应学校建设号召,教研把研讨活动落到实处,本着向企业学习,同企业携手的原则,努力把专业建设好,会上教师们积极发言,共谋发展,企业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为专业建设献言献策,充分地展现了校企团队的向上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