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常规工作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崔瑾博士参加成都全球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作者:文/崔瑾 图/崔瑾 审核/何庆日期:2022-12-16浏览量:

    2022年12月11日,第二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于成都举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崔瑾博士参加了线下活动。当天上午参观了一些科学研究院所、人才公寓、成都城市规划馆等,了解了一些四川的科研现状、生产现状、人才服务保障政策等。当天下午参加了主会场的线下交流论坛,听取了几位科研和产业界的人士在科研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总结报告。

    本届论坛设主场和分场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00余名海内外青年学者代表在线上线下参与论坛。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论坛主场线下活动并致辞,副省长罗强主持论坛主场线下第一阶段活动。

    “全球青年学者论坛”是我省精心打造的青年人才感知四川、分享智慧、对接资源的重要平台。为更好服务广大青年人才来川发展,今年,我省打造论坛“升级版”,增设了校长寄语青年、省校战略合作高校在川校友会发布倡议书、聘任省荐才专家、博士后招引政策推介、集中在线面试招聘等多个环节,打出引才“组合拳”。

    记者从论坛主会场获悉,着眼强化四川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目标,我省将加快构建成都头雁引领、省域经济副中心三翼驱动、其他市(州)多点支撑的全省“1+3+N”人才发展雁阵格局,大力推进人才政策综合改革,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以“天府峨眉计划”“天府青城计划”为牵引,高水平办好“天府英才”系列品牌活动,深化拓展省校省院省企战略合作,加快打造一批高能级平台和载体,深化县级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满怀诚意延揽天下英才,为广大青年人才点燃梦想、建功立业助力搭台,让四川成为各类人才的向往之地、青年人才的优选之地。

    广大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此次论坛信息量大、诚意足,大家通过论坛加深了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高校院所企业和人才招引政策的了解,坚定了来川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