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常规工作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日线上教学巡查工作

    作者:图/徐月梅、王攀、李静、侯涛 文/胡江 审/何庆日期:2022-09-12浏览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继续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的通知》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对2021级和2020级学生于9月12日开始实施线上授课,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为确保新学期在线教学质量,端正校风教风学风,维护良好教学秩序,9月12日下午,院长邱富军及教学督导专家组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在线随堂听课活动,全面了解新学期我院在线教学情况。

    本次教学巡查,对开学首日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巡查组重点关注了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秩序、教学内容、教师教学态度、学生的听课状态、师生互动情况等。从总体情况来看,开学首日的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良好,课堂教学组织有序,教学秩序井然。在线教学过程中,部分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充分,精神面貌较好,与学生有效互动,达到了一定的教学效果,但也发现存在的一些问题,督导人员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根据督导情况,邱富军就提升线上课堂质量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督导专家要主动深入教学一线,切实掌握各年龄层教师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操作能力,通过帮扶的形式,以信息化能力强的教师帮带信息化操作较弱的教师。二是要积极引导和监督每位教师做好课程准备,上好每一节课。三是要围绕教学中心,加强教学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

    线上授课

    课后,各位老师在工作群里分享线上授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