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常规工作 > 正文

    同抗疫云端相会,师生聚见屏如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雷亚军 图/辅导员 审核/邱富军日期:2022-09-12浏览量:

    “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肆虐的疫情挡不住师生对开学的期许,9月12日9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齐聚线上,共同参加“喜迎二十大 踏上新征程”新学期线上开学仪式暨升国旗仪式,开启“云端”开学第一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鸿全教授致辞。谢校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川渝人在面对各种灾难中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和众志成城,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在磨砺中成长,争做时代新人。谢校长对全体同学提出真切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目标为国奉献;二是认真学习,做到守时、自律、自主;三是陪伴家人,珍惜当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邱富军寄语全体同学:做一个感恩的人,感恩父母、师长、同学、朋友;作一个包容的人,包容自己、包容别人;做一个善良正直的人;做一个勤劳善作的人。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里继续拼搏上进,早日成为懂感恩、会生活、有一定专业技能特长、兼具较高综合职业能力的高技能人才。

    最后,全体辅导员以喜迎二十大、回顾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疫情防控知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内容为题,分班组织了开学第一课。

    疫情当下,学院精心组织的开学第一课,为居家防疫的学生带去了学校的温暖和问候,开启了疫情状态下的学习生活。希望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