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

    作者:日期:2022-02-15浏览量:

    专业特色: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目前拥有专业教师10名,校外企业导师8名,其中教授1名,博士2名,外籍教师2名,副教授2名,双师型教师8名。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制造2025、美国先进制造伙伴、德国工业4.0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在此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应运而生,成为全球工业体系智能化变革的重要推手。工业互联网是通过工业资源的网络互连,数据互通和系统互操作,构建计算智能驱动型的新工业生态体系。基于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4.0”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已经成为我国今后十年的产业发展战略,中国制造向智能化、自动化、互联网化的升级中,工业互联网必成主线。

    主干课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制图、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工电子综合项目、工业网络技术、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组态与现场总线控制技术、工业自动控制与集散控制技术、单片机应用与程序设计、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应用、电子产品设计与组装工艺、系统集成项目管理修等。

    就业情况:工业互联网技术专业以国家级电工电子实训基地为支撑,与京东方科技集团、中电十所、中电熊猫、海尔集团、中兴通信等数十家知名企业长期合作。毕业生可通过对口校招进入上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