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

    作者:日期:2021-11-24浏览量:

    专业特色

    围绕国家北斗卫星系统发展战略,学校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共建国防产业学院,开设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是四川首个开设该专业的学校。

    卫星通信与导航技术专业2021年列入中国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专业目录是国家优先发展的新兴专业。学校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密切合作,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兵器行业优势及人才需求,更好服务国防工业现代化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培养掌握卫星通信、导航定位、卫星导航信息处理、卫星导航装备检测与测试等关键技术,能够从事北斗应用终端产品的制造与调试、数据测试分析、系统测试与运行维护,卫星通信物联网系统集成和运营,北斗导航定位工程作业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兵器工匠人才。





    主干课程

    《卫星导航定位原理与方法》、《导航定位与测量应用》、《卫星导航增强技术》、《通信原理》、《5G移动通信技术》、《卫星通信工程设计与应用》、《Python 语言》、《导航电子地图》等

    就业情况

    毕业生可在卫星通信与导航设备制造、卫星通信工程实施、卫星通信网络维护、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从事卫星通信及导航系统设备生产、现场安装调试与测试、卫星通信工程系统安装维护、导航与位置服务工程等工作。主要就业单位有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四川九洲卫星导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九洲星熠导航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北斗时空大数据有限公司、重庆北斗导航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工作起薪5000-6000元/月,转正后薪资6000-1000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