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日期:2021-11-24浏览量:

    专业特色:专业在电子信息产业中,围绕电子、通信、IT、移动互联网等行业,与全球知名企业华为、中兴、海尔、京东方等开展校企合作,引进国际范式“悉尼协议”职业教育模式教学。专业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办学,学生可前往英国留学获得本科或硕士学位。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还可考取国家高技能职业资格证书,也可通过专升本和专套本等途径实现学历提升。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子产品设计与组装工艺、通信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与数据库、智能终端产品维修、通信工程传输与接入、高频电子技术等。

    就业情况: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子通信行业,可从事通信网络管理、网络设备调试、通信工程勘察设计、网络运营与维护、产品检测与维修、品质管理等相关工作。学生就业领域宽,起薪高。就业单位主要有:中国电信、中国铁塔集团、长江通信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九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研究所等,年薪在10-30万不等。其中参加嵌入式比赛获奖的同学可直接进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研究所,入职年薪在15-20万。目前已有同学取得苹果官方全球ACIT认证工程师,在泰国、土耳其、墨西哥等地开展手机维修国际培训,年薪3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