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

    作者:日期:2021-11-24浏览量:

    专业特色:国家电网合作专业,在电力行业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电网、能投集团主要招聘的对口专业,为国家电网和地方电网输送了大量的专业技术人才。专业紧贴社会需求,毕业生从事岗位有变电站运行、电气设备检修、安装与调试match、电气设计或开发等,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共育培养学生实践技能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大部分专业教师有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培训经历。引进新加坡教学工厂模式,建立有智能电网设备教学工厂,学生获得学历证书同时还考取国家高技能职业资格证书,专升本和专套本项目保障学历晋升。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应用技术、电气CAD、电气设备、PLC、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用电管理、电力内外线施工、高电压技术及电气试验等。

    就业情况:毕业生主要在电力系统、智能电网、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控制等领域工作。就业单位主要面向国家电力系统(国家电网公司、区域电网公司)、省电力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公司(华能、国电、大唐、华电、中投)电力设计院、地方电网公司,年收入超15万元甚至更高。目前,很多毕业生已成长为川南地区电力行业技术骨干或企业高管,年薪达几十万至上百万。